衰減器介紹

日期 2013年05月17日 11:30:00 | 新聞類別: 專題文章

微波器件的衰減器是在指定的頻率範圍內,一種用以引入一預定衰減的電路。


微波器件的衰減器是在指定的頻率範圍內,一種用以引入一預定衰減的電路。一般以所引入衰減的分貝數及其特性阻抗的歐姆數來標明。在有線電視系統裡廣泛使用衰減器以便滿足多端口對電平的要求。如放大器的輸入端、輸出端電平的控制、分支衰減量的控制。衰減器有無源衰減器和有源衰減器兩種。有源衰減器與其他熱敏元件相配合組成可變衰減器,裝置在放大器內用於自動增益或斜率控制電路中。無源衰減器有固定衰減器和可調衰減器。通常的電阻是衰減器的一大功率衰減器種基本形式,由此形成的電阻衰減器網絡就是集總參數衰減器。通過一定的工藝把電阻材料放置到不同波段的射頻/微波電路結構中就形成了相應頻率的衰減器。如果是大功率衰減器,體積肯定要加大,關鍵就是散熱設計。

  當輸入功率從10mW變化到額定功率時,衰減量的變化係數表示為dB/(dB*W)。衰減量的變化值的具體算法是將係數乘以總衰減量功率(W)。如:一個功​​率容量50W,標稱衰減量為40dB的衰減器的功率係數為0.001dB/(dB*W),意味著輸入功率從10mW加到50W時,其衰減量會變化0.001*40*50 =2dB之多!





本篇新聞來自:MTJ Cooperation
http://www.mtj.com.tw

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:
http://www.mtj.com.tw/modules/news/article.php?storyid=3